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西密歇根学院、国际学院召开2020年上半年思想政治工作暨意识形态工作研判会

文章来源:西密歇根学院、国际学院发布日期:2020年05月18日 00:00阅读次数:关闭页面[字体: ]

按照学校统一部署,为总结2020年上半年思想政治工作暨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存在的问题,5月16日下午,西密歇根学院、国际学院召开2020年上半年思想政治工作会暨意识形态工作研判会。学院全体领导、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陈毕生主持。



会上由班子成员领学了《中共贵州财经大学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各院级党组织召开2020 年度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研判会及报送相关材料的通知》、《< 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解读》、《中共贵州财经大学委员会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试行)》、《贵州财经大学哲学社会科学报告会、研讨会、讲座、论坛管理办法(暂行)》等相关文件,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暐、王瑛分别汇报意识形态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各科室负责人、各支部书记结合工作实际,汇报了近半年自身相关工作中的基本情况、做法及成效、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打算。

与会人员围绕如何进一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中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建设,学院科研论文、课题意识形态审核以及项目管理人员、辅导员意识形态管理,外籍教师、教学、外方教材的意识形态管理,专业课程意识形态管理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发言。

最后,陈毕生作总结讲话,他就加强和改进下半年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守牢意识形态阵地;二是守正创新,做到四个坚持,切实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三是明晰职责、健全制度、确保思政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落到实处。陈毕生表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及意识形态工作是系统工程,需要全院上下齐心协力,同向同行。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引领和层层压实责任,努力探索、不断总结、拿出实用管用的制度办法和工作措施,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奋力开创我院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