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财关注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贵财关注 > 正文

立德树人 铸魂育人 推动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再上新台阶 ——我校召开2021年宣传思想暨意识形态工作会

文章来源:新闻网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9日 18:35阅读次数:关闭页面[字体: ]

(党委宣传部 余纯 报道|摄影 韩琳 刘正江)6月9日上午,学校在正德楼114会议室召开2021年宣传思想暨意识形态工作会。校领导刘雷、赵普、杨勇、朱克乾、龙化、徐大佑、葛建军、肖小虹、李汉文及校党委委员周晶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普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论述,2021年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和相关文件精神。

校党委书记刘雷就加强和改进学校2021年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提了四点要求:一要清醒地看到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世纪罕见之大疫情交织叠加的历史阶段面临的新情况、新形势、新挑战,自觉肩负起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的使命任务,切实做到安不忘危,有备无患。二要提高政治站位,紧扣工作重点,对标今年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的目标任务,扎实做好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更好坚定主心骨、汇聚正能量、振奋精气神,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强大思想保障和精神动力。三要强化思想引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工作;聚焦主责主业,聚焦关键环节,建好守牢意识形态阵地,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系统推进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重点任务落实落地。四要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宣传思想、党管意识形态原则,进一步加强政治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强化督查考核,推进全校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赵普主持会议时强调,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重大时间节点上,面对当前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做好学校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各院级党组织、各学院(部)、各单位会后要及时组织传达学习此次会议精神,提高站位抓好落实,推进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新局面。

校党委副书记朱克乾向大会报告了学校一年来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学校2021年的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作了安排。朱克乾指出,过去一年, 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守正创新、培根铸魂,深入落实“三全育人”要求,进一步健全优化“十大育人”体系,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学校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取得明显成效。2021年,各院级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不懈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筑牢思想之基;聚焦主题主线,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立德树人,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学校意识形态领域重大风险;加强队伍建设,夯实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基础,推动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进一步实起来、强起来,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副书记、处长莫昌波,大数据统计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鲁静芳向校党委现场汇报了本单位2021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其他院级党组织以书面形式作了汇报。

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周晶对学校上半年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检查情况作了通报。

会上,刘雷与部门、单位代表签订了2021年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校园网络新媒体建设与管理责任书等三个工作责任书。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各学院(部)院长(主任),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党政办公室、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学生工作部、工会、团委、人事处(教师工作处)、教务处、科研处、国际交流合作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科级以上干部;党委宣传部全体工作人员,各学院专任教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研室主任、科级以上干部,思政课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等18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