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细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内容详细 > 正文

凝心聚力 砥砺奋进 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财经大学提供坚强保障---学校召开2019年宣传思想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新闻网发布日期:2019年05月07日 00:00阅读次数:关闭页面[字体: ]

本网讯:(党委宣传部 彭吉军 胡耀腾 报道|摄影 胡耀腾)为总结过去一年的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聚发展动力,扎实做好2019年学校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5月6日,学校在正德楼114会议室召开2019年宣传思想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校领导褚光荣、刘雷、杨勇、谌莉萍、朱克乾,葛建军、缪坤和、徐大佑出席,各职能部门、院级党组织负责人,相关部门科级以上干部,教师代表及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刘雷主持。

00.jpg

会上,校党委书记褚光荣作题为“凝心聚力 砥砺奋进 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财经大学提供坚强保障”的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就加强和改进2019年学校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对表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二是充分认识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准确把握新形势、新挑战,切实增强做好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三是聚焦重点任务,通过加强理论武装,加强阵地管理,加强学科建设、文化建设和队伍建设,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切实增强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的实效性。四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和监督考核,推动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再上新台阶。

校党委副书记谌莉萍作了学校2019年抵御和防范宗教渗透工作报告,对学校2018年抵御和防范宗教渗透工作作了回顾,并就2019年抵御和防范宗教渗透工作作了安排。

校党委副书记朱克乾同志作了学校2019年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报告,在回顾学校2018年宣传思想暨意识形态工作的基础上,对2019年重点工作作了安排。

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朱杰同志通报了宣传思想工作检查情况。

褚光荣与职能部门和院级党组织负责人代表分别签定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和宗教工作责任书。

最后,刘雷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切实把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落到实处;要强化责任担当抓落实,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突出重点,把责任担当体现在工作成效上,狠抓任务落实;要及时召开会议,组织传达学习好本次会议精神,厘清思路,科学谋划,奋力开创学校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新局面。


11.jpg

校党委书记褚光荣讲话

1.jpg

校长刘雷主持会议

3.jpg

校党委副书记谌莉萍作报告

2.jpg

校党委副书记朱克乾作报告

6.jpg

褚光荣与职能部门党组织负责人代表签定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和宗教工作责任书

4.jpg

褚光荣与院级党组织负责人代表签定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和宗教工作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