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细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内容详细 > 正文

学校召开“易班”平台提升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新闻网发布日期:2019年03月25日 00:00阅读次数:关闭页面[字体: ]


(党委宣传部 崔凯 报道)为进一步提升学校“易班”平台建设水平,着力构建集思政教育、教育教学、生活服务、文化娱乐为一体的大学生网络互动平台,3月22日下午,学校在立德楼428会议室召开易班平台提升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易班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朱克乾出席会议,“易班”平台提升工作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易班发展中心副主任彭吉军主持。


57E87





会上,彭吉军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贵州财经大学“易班”平台提升工作实施方案》的主要内容。该方案计划用2年时间,通过健全完善“易班”工作体制机制、全面整合全校线上线下育人资源、拓展深化“易班”平台服务功能、持续提高“易班”平台的覆盖面和吸引力、加强“易班”工作队伍建设五大重点工作,把我校“易班”平台建成融思想引领、教育教学、生活服务、文化娱乐为一体的师生思想精神家园、教育教学平台、网上服务大厅和时代文化阵地。为启动“易班”平台育人资源整合工作,彭吉军对“易班”平台育人资源供给工作做了说明和安排。


3F942?e=.jpg


最后,朱克乾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易班”建设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构建“互联网+大思政”工作载体,创新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部署和重要举措,是中共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和省教育厅自上而下的工作安排,意义重大、使命艰巨,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做出重要安排,提出明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严格按照《贵州财经大学“易班”平台提升工作实施方案》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合力推进“易班”平台提升工作。“易班”发展中心要对《方案》作进一步细化,制定任务书和路线图,明确责任人和时间表,压实任务,分步实施,逐一落实,销号管理,“易班”发展中心做好各部门履职情况的目标考核工作。朱克乾强调,育人资源整合工作是“易班”平台提升工作的基础性工作,需要全校上下形成合力,与会的各部门负责同志要认真研究和梳理本部门的育人资源,做好摸底调研工作,按照要求报送育人资源清单,为开展育人资源整合工作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