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详细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内容详细 > 正文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儒魂锻铸”下午茶之“用‘心’战疫,同心共‘进’”深度交流活动

文章来源:管科学院发布日期:2020年06月02日 15:59阅读次数:关闭页面[字体: ]

6月1日,贵州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儒魂锻铸”下午茶之“用‘心’战疫,同心共‘进’”深度交流活动在钉钉APP线上顺利开展,本次活动邀请到贵州财经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主任、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老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李丽老师作为本期嘉宾,学院各年级学生代表共160余名同学参加。

活动伊始,李丽老师结合疫情期间同学们出现的各种心理问题与疑惑,以“科学认知、积极减压”为切入点,详细讲述情绪及焦虑等心理问题产生的根源。随后,李丽老师就同学们提出的“复学焦虑从何而来、如何解决”这一疑惑,以感知-接纳-表达的情绪处理流程向同学们展开分析,提供正确面对复学压力的方法,并与同学们进行现场示范。活动末尾,李丽老师围绕积极减压,对疫情期间及复学后同学们可能产生的心理困扰和行为问题提出针对性建议,并表示遇到现实问题时要学会寻找资源、转变方式、积极应对。

通过此次下午茶交流活动,重在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帮助同学们寻找调整情绪,缓解、释放负面压力方法,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疫情期间及复学后产生的各种心理问题,调整好状态投身新的学习生活中,为顺利适应新学期做准备。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更需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以积极向上的心理状态投身新时代的奋斗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