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三全育人 > 科研 > 正文

学校召开学位评定委员会2019年度第一次全体会议

文章来源:贵财要闻发布日期:2019-06-13 00:00:00阅读次数:关闭页面[字体: ]

本网讯:(校学位办 杨智微 报道 613日上午,校在立德楼104会议室召开学位评定委员会2019年度第一次全体会议,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刘雷教授,副主席杨勇教授、葛建军教授、赵普教授、徐大佑教授以及在校全体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学生处、团委、教务处、研究生院、科研处、校学位办等相关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刘雷主持。

上,首先听取了校学位办、教务处、研究生院关于20196月学士、硕士学位授予资格审核的汇报,通过了3272名本科毕业生及409名硕士研究生的学位申请。随后,听取了校学位办,统计学、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负责人关于2019年度自主设置与调整硕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的工作汇报,同意经济社会统计学等4个硕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更名,同意撤销统计学1硕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

刘雷对各位委员的尽职尽责表示诚挚的感谢;对相关培养单位严把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关,保证硕士学位论文质量,顶住压力自主送审的行为表示肯定;强调加强质量保证和监督体系建设,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事业发展中具有重要作用,亟需进一步完善与研究生教育建设相适应和遵循研究生教育规律的质量保证和监督体系;将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放到制高点,一步一个脚印走实走远,将基础建设抓实打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