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三全育人 > 组织 > 正文

我校“青年之声·书记校长听我说”系列活动第九期“杨副校长教你找工作”顺利举行

文章来源:学校新闻网发布日期:2020-08-19 14:38:33阅读次数:关闭页面[字体: ]

本网讯:(校团委 刘福民 报道|摄影 胡耀腾6月19日,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青年之声·书记校长听我说”系列活动第九期“杨副校长教你找工作”在修德楼311宣讲室顺利举行。

副校长杨勇出席活动,学校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研究生院、招生就业处、国际交流合作处、审计处、工商学院、公管学院高等教育研究与评估中心人文素质教育基地(教师发展中心)等部门负责人,以及3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19740


杨副校长首先和同学们一起观看了关于就业方面的采访视频。


107D0


针对同学们提到的就业问题,杨副校长指出同学们在大学校园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加强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希望同学们能将眼下的学习、未来的工作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结合起来,早立鸿鹄之志,在实现自己梦想的同时,力争为祖国的发展建设出贡献,现场响起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140AA


在提问环节,同学问道:现在正在备考本校研究生,如何获取考试信息及如何备考?

杨副校长对准备考研的同学表示赞赏,并告诉同学们不仅可以在学校官网查询相关信息,还应与专业课老师师兄师姐多沟通,获取考研经验。


16985


来自经济学院的一位同学问道:学校对于指导学生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有哪些措施?

招生就业处处长王志亮回答道:职业生涯规划课程是学生培养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为了更好指导学生做好职业规划,除了开设相应的课程外,针对每个同学的不同情况有不同需求,还引进了专业的涵盖职业测评系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等内容职业发展教育平台,尽量做到精准指导。表示,如果同学们还有其有关择业、就业的问题,可以前往招生就业处办公室寻求帮助。


13967


对于一名考上国外大学研究生未来就业方向还十分疑惑的同学,杨副校长指出贵州近几年借助后发赶超的优势正在不断发展,对于外语专业的需求只会越来越旺盛,可以学成之后归国为家乡的发展作贡献。

最后,杨副校长鼓励同学们要提升自身竞争力,大学期间专业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培养自身学习能力,只要自身能力强,发展方向就会多。


1A2EE


活动在合影留念中圆满结束。